日期:
电话:400-890-0699
新闻资讯

喜报:中国化信协助企业顺利获得12号令下常规登记证!

时间:2022-07-22 来源:CNCIC

2022年7月6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22年第2批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常规登记证申请审查情况的公示。其中,东瑞公司在公示期结束后顺利获得了常规登记证,这也是我们协助企业在新规下获得的首份常规登记证。


《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生态环境部第12号令) 于2020年4月29日颁布,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在该项目启动后,我们凭借多年的新化学物质登记经验,合理安排测试,最终在7个月内顺利完成全部试验。在卷宗准备及风险评估报告编制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指南》、《化学物质环境与健康危害评估技术导则》、《化学物质环境与健康暴露评估技术导则》和《化学物质环境与健康风险表征技术导则》的要求进行。最终顺利通过了形式审查和专家技术评审。

众所周知,12号令下,新化学物质常规登记审查要求特别严格。截止目前,生态环境部批准下发的常规登记证仅有5份。东瑞公司常规登记证的获得,意味着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准备的技术材料已获得专家认可。

给企业的建议:

1. 做好项目规划,积极应对

12号令已实施一年多。相比7号令,12号令对卷宗、风险评估报告和社会经济效益分析的要求更加严格。尤其对风险评估报告中三废排放及处置、暴露评估等,要求尽可能提供详细的信息,且应有充分的依据。如企业提供的信息不完整、不科学、理由不充分或未严格按照登记系统的要求填写资料,则会面临多次补正的情况,从而导致项目整体时间延长。因此,建议企业提早做好规划,尽早启动项目。

2. 合理安排测试

12号令重点关注高危害化学物质,如PBT、vPvB或者具有同等环境或健康危害的高危害物质。测试数据要求也和物质的PB属性有关。因此,建议企业在安排测试时,要结合申请物质性质合理安排测试,避免出现试验项目遗漏。在试验过程中,也要做好试验的跟踪和监管,一旦前期试验结果显示该物质具有特殊性质,应立即启动后期试验。对于医药、农药和兽药中间体,则可按照最低数据要求进行试验。对具有P或B属性的物质,毒理学终点也可以提交一些QSAR报告来代替试验,这样可以节约大量试验成本和时间。

3. 选择有技术实力的咨询机构

12号令虽然从2021年开始实施,但新化学物质的管理要求不是新的,最早起源于2003年10月15日开始实施的《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办法》(原环保总局第17号令)。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作为国内首家从事新化学物质申报登记服务的机构,已在新物质合规领域耕耘近20年。尤其在中间体、具有水解或爆炸危险性等特殊性质物质的常规登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合规经验。

如企业在新化学物质合规方面有技术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