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电话:400-890-0699
新闻资讯

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研讨会浙江站圆满举办

时间:2021-07-16 来源:CNCIC

2021年7月15日下午,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在浙江上虞成功举办了第三期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研讨会。本次会议得到了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上虞分局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200多位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资深项目总监童志勇主持。

首先,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上虞分局何立副局长为会议致辞。 


1

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上虞分局何立副局长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中国工业示范园区、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产业集聚区,是长三角南翼最具活力的现代医药、新材料的创新高地和产业基地,也是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园区的典范。环境局十分重视园区企业的合规长远发展。

何局长介绍,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函到省厅要求配合进行新化学物质核查。尚未完成登记的企业亟需应对,从公司的长远发展考虑,要重视化学品的合规生产和管理工作,尤其要重视新化学物质的合规工作,涉及到的企业要尽快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2


3

会议现场


研讨会通过聚焦中国化学品安全及环境管理法规,梳理了化学品环境管理政策的发展历程、最新动态及管理要求,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化学品环境国际履约调查统计工作及要求,新固废法的主要特点,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等。详细介绍了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的来发展历程,实际案例并提供可操作性的合规建议,分享了最新环境管理法规的法律责任要求,助力企业做好化学物质环境及风险管理,实现化学品合规、可持续发展。


 4

 钟立香介绍中国化学品管理法规动态


5 (3)

乔婧介绍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要点


CNCIC项目副总监乔婧,对12号令配套实施指南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申报范围、申报资料、申报类型要求、申报数据要求、风险评估、登记后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新物质环境管理登记要求,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体会和案例,让与会代表全面详细的把我整个法规要求。最后给企业提出了合规建议及应对方法。

 

随着中国贸易全球化的逐步深入,对于GHS的实施要求越来越严格,危险化学品在生产运输等更环节都需要提供标准的SDS和安全标签,尤其在出口环节。对此,CNCIC项目经理梁凤焦详细解读了联合国GHS第8修订版新增及修改部分,同时分析中国实施GHS的相关要求以及合规要点;针对企业目前实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办法。

 

6 (2)

梁凤娇介绍中国GHS,SDS等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就企业实际问题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与 CNCIC的各位专家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7.1


7.2


7.3


7.4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