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电话:400-890-0699
新闻资讯

GHS第9修订版即将发布

时间:2021-03-29 来源:CNCIC

联合国危险货物和GHS专家委员会在2020年12月召开的第10次委员会上,确定了对GHS第8修订版要修订的内容,并于2021年3月9日在联合国网站上发布了修订内容报告文件。


对于即将发布的GHS第9修订版,相对于第8修订版来看,总体调整的技术内容不多,主要针对爆炸物的分类内容、个别缩略语的删减修改以及各类别的判定逻辑图的样式微调等,主要总结如下:


一、关于缩略语

1.第1章只保留一般适用性的定义和缩略语。删除了 “ CA”和“ CBI”两个缩略语,考虑到相关章节中提供了各个危害性的定义,所以删除了“化学不稳定气体”和“压缩气体”等25个物理危险性的定义。

2.完善“MARPOL”和“UN Model Regulations”的释义,及全文中所涉及内容的统一性修改。

3.新增缩略语“VDI”(Verein Deutscher Ingenieure),德国工程师协会。将注解及附录中“ADN”、“IMDG Code”等10个缩略语移至第1章等。


二、关于爆炸物

这次对于爆炸物的分类内容做了相对较大的调整,包括定义描述、分类类别以及一些特殊情况的排除说明等。考虑到爆炸物的GHS分类基本上是建立于针对运输的TDG的基础上进行的,而实际当中,GHS不仅应用于运输环节,还涉及化学品的生产、使用、储存和废弃等,因此给出了更全面的分类考虑,拟由不稳定爆炸物和类别1(1.1项~1.6项)调整为类别1和类别2(2A,2B和2C)。

现行版本(第8修订版):


1


修订后(第9修订版):


8


修订后(第9修订版):


7


三、关于判定逻辑图

此次修订对所有危害性的判定逻辑图进行了微调,即为如下示例的粗框箭头改为简洁的线型箭头:


现行版本(第8修订版):


3


修订后(第9修订版):


4


四、关于附件

 1.对于附件1的调整:在各危害性类别的表格信息中,增加了一列TDG的危险货物分类,便于实际当中的区别应用和危害性分类间的联系对比,示例如下(易燃液体):


5

  2.对于附件3的调整主要对应于爆炸物分类内容的变化,包括删除了危险性说明H200, H201, H202, H203 和H205,同时新增H209, H210, H211如下:


6


以上简单总结了第9修订版即将修订的主要内容,企业如有涉及或关注的内容,可以参考查询联合国相关文本。

多年以来,CNCIC一直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GHS合规服务,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法规知识储备,如果您有关于GHS(SDS,安全标签)或危险化学品方面的任何问题,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