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电话:400-890-0699
新闻资讯

化学品GHS危害性分类知多少

时间:2021-01-26 来源:CNCIC产品注册合规

在我们往期的文章中有过关于什么是GHS的介绍,GHS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按照统一的标准,分别对化学品的物理危险、健康危害和环境危害进行分类;二是化学品危害信息的统一公示,即按照统一的编写要求,编制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SDS)和安全标签(label),也就是我们熟知的“一书一签”。关于SDS和标签在中国的相关编写要求,我们都有过相关介绍,所以本期内容我们来说一说我国化学品GHS危害性的分类包括哪些内容以及依据的基本标准。

一、分类体系

中国目前的GHS分类是与联合国GHS的第四修订版(目前最新版本是第八修订版)一致的,包括16项物理危险,10项健康危害和2项环境危害: 


    我国GHS分类的主要依据是GB 30000.2—29系列国标,即上表中提到的所有28项危害性类别,每一个标准中都给出了详细的分类标准、判定逻辑和指导,以及详细的标签要素的分配。相关人员可以查询学习。

二、分类标准及主要步骤

以下简单总结一下分类的基本步骤:  


                                            


对于化学品分类的判定逻辑,参考GB30000系列标准,概括总结如下:


 


通过以上的介绍,您是否已经了解了中国的化学品GHS危害性分类的基本内容和主要步骤呢?但由于具体的分类工作要求的技术性较强,要求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所以还需要专业的人员进行。

多年以来,CNCIC一直为国内外客户提供GHS的合规服务,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法规知识储备,如果您有关于化学品危害性分类方面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