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电话:400-890-0699
新闻资讯

你了解GHS吗?

时间:2020-10-22 来源:CNCIC

日常工作中,经常接到企业来电询问什么是GHS?GHS包括哪些内容?那么本期小编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The Globally Harmonized System of Classification and Labelling of Chemicals),简称GHS,是由联合国出版的作为指导各国控制化学品危害和保护人类和环境的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文件,因其出版物的封面为紫色所以又称为“紫皮书”。在2002年12月召开的联合国危险货物运输和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专家委员会首次会议上,通过了第一版GHS文件,并于2003年发布。GHS每两年修订一次,截止2019年,已发布第8修订版。

GHS主要包括两个核心内容,一是按照统一的标准,分别对化学品的物理危险、健康危害和环境危害进行分类;二是对化学品危害信息的统一公示,即按照统一的编写要求,编制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SDS)和安全标签(label)。

其中,分类包括物理危险、健康危害和环境危害三种,共分为29个类别,具体如下:

什么是GHS-1

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SDS)包括16部分内容(GHS附件4):

什么是GHS-2

安全标签(label)的主要内容包括化学品名称、象形图、信号词、危险性说明、防范说明等等。GHS的附件7中列出了单一包装、组合包装及小型包装等多种情况下的标签样例,以下给出2个GHS中的示例供参考:

什么是GHS-3

什么是GHS-4

更多详细内容请参阅GHS文本:http://www.unece.org/trans/danger/publi/ghs/ghs_rev08/08files_e.html

实施GHS要求在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和废弃处置的全过程中,对化学品的危险(危害)性进行鉴定和分类,并提供与化学品危害性相符的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对提高化学品的安全操作水平,减少化学品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危害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以上的简单介绍,您是否对联合国的GHS有了基本的了解了呢?如果有关于GHS的任何问题,您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