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电话:400-890-0699
新闻资讯

2020全球化学品法规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7 来源:CNCIC


法规论坛-20200917-1

2020(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于9月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展会以“聚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当今石油和化学工业的新产品和先进技术,展示化工全产业链最新产品和理念,助力行业创新,搭建协同发展共赢平台。

展会同期召开的“第五届国际智慧化工大会”之“2020全球化学品法规研讨会”于9月17日下午圆满举办。

会上,CNCIC项目总监梁敏艳介绍了全球化学品法规更新及企业应对策略。解读了欧盟REACH、英国UK-REACH、东南亚国家对化学品管理法规及实施情况,从物质梳理,法规筛查,注册应对及注册后合规管理给企业提出建议,为企业在贸易活动中保驾护航。

CNCIC项目副总监梁凤焦详细解读中国实施GHS的相关要求以及合规要点;针对企业目前实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例如企业普遍存在SDS/标签缺失,版本混乱,危险及防范说明用语不规范等),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此次分享加深了企业对中国GHS实施情况的认识理解,强化了企业的合规操作意识。

法规论坛-20200917-2

《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生态环境部第12号令)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12号令重要的配套规范性文件——《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指南(征求意见稿)》于2020年8月17日颁布。CNCIC资深项目总监童志勇对登记类型、登记数据要求、P/B/T判定筛选流程、聚合物特别规定等重点变化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为申请人提供合规建议。

为帮助企业应对化学品进出口报关要求,了解危险化学品海关监管要求及国际运输过程中注意事项,CNCIC高级工程师苏霞结合实际案例, 从理论到实践,为企业在化学品进出口通关方面细节提出合规建议。

会上,参会代表和专家们进行充分有效的交流。本次大会及时为企业传递法规新动态及合规基本要求,为企业贸易活动中提供了有效的法规支持。


如果您想详细学习本次研讨会的课程,欢迎留言或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