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电话:400-890-0699
新闻资讯

国务院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时间:2019-11-05 来源:CNCIC产品注册合规

国务院于2019年10月31日发布第721号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经国务院第42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共10章86条。
    《条例》强化了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并建立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黑名单制度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条例》完善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品安全标准等基础性制度,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的运用,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制定,明确企业标准的备案范围。
    《条例》进一步落实了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国务院文件全文链接如下:
       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19-10/31/content_5447142.htm